人从宋后羞名桧,我到坟前愧姓秦

是否爱过

本来是我和我朋友的

但由于我朋友害羞

主人公名字就改了

(壹)

  鸢汐做了一个很真实的梦。梦里有一个女子对她笑得温柔,让她心动。可转眼间却变了画面。满地饿殍尸骨,那女子浑身血污,脸色发黄,虚弱地扯住她的衣袖,哀求道:“好心人,给我点东西吃吧。”她为何如此,鸢汐无从得知。她动了恻隐之心,将怀中焐热的饼递给了她。她狼吞虎咽地吃完,感激地给她磕头,她自是没有看到她眼底深处的血红。她们再也没有见面。或者说,她在梦中缺失了那一段记忆。当她走过浑噩之后,却被那女子的一剑刺穿了胸口。她侧着头,没有看她,声色却沙哑了,如砂纸磨过皮肤般让人生疼——自然,不及鸢汐心口之疼万分之一。“对不起。”她低声喃喃,剑拔了出来,喷洒出滚烫的血,溅在了女子黑色的衣袖上。鸢汐闭眼前却是看到了那女子的脸容,那半颊彼岸,被鲜血渲染,如同一路指引她去黄泉。“楚夭.....”鸢汐终是喊出了这个名字,即使分明没有一点印象,可偏偏就烙在她心头般,可,那里已经被刺穿,那些感情,那些记忆都突破了封印般潮水般涌出,然后随着她的沉寂而随风飘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贰)

  鸢汐被惊醒了。

  心口的那个地方,痛的仿佛的确被刺过一般。她捂着心口,久久不能回神。房间里空荡荡的,几缕破碎的阳光从窗帘缝里钻了进来,泛着幽黄,像是恶鬼的舌头舔舐着地,甚至带着血的味道。鸢汐止不住地干呕起来。她眼前出现了幻觉,那是——满目的血。她看到她的诛魔剑捅进了一个个魔的身体,散开的魔气将她包围。当她走到魔宫里时,她看到了一个男人在安抚一个女孩。那个男人她认识,是魔尊,而那个女的,她只看到了一双血红的眸子,和半颊的彼岸。“夭夭,活下去。”男人的吻落在女孩的额头,那女孩便化作一团魔气散开。男人已经没有魔气可驾驭了。整个魔界的魔气,都被神界驱散。鸢汐杀了魔尊,却听到了一个缥缈空灵的声音:“好心人,你对我的恩,清了。”她的眼眸猛然收缩。“好心人,请告诉我,你的名字吧。”“鸢汐。”对谁说,鸢汐最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叁)

  女人的笑容如清澈的河水,水中游动着五彩斑斓的鱼。她的眼中尚且没有红色。她看着花从树上一瓣瓣地落下,有几片落在鸢汐的肩头。女人帮鸢汐一片片拈起,道:“我们又见面了。”鸢汐笑道:“你长大了呢。”她注视着女人清澈的眸,“你叫什么名字呢?”“楚夭,记住了哦。”“楚......”如果没记错的话,这是魔界贵族的姓氏。她心下一惊,却见那女人,依旧笑得纯澈,似乎比神界的神都要纯净。“你叫什么呢。”“我叫......”鸢汐未有来得及说完,却见楚夭脸色一变,瞳孔泛出了红:“对不起呢,我可能要先走了。”她说罢转身匆匆离去,鸢汐抬起的手又落下了。她本想,拂去她袖上的落花。她没有料到的是,那手一落,便是她们感情的落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肆)

鸢汐有很多事情都不太记得了,她回到神界之后便被加封了神官,封号夭汐。不知怎么,那个夭字总是给她一种熟悉的感觉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。魔界化为废墟,入口也被封锁了。鸢汐从神魔结界处俯视那荒芜之地时,总觉得有一个人在召唤她,若是不去,便是真的永远离别。她抵不住诱惑,私自打开结界,去了魔界。她终于看到了那个被她遗忘千年的女人,楚夭。“你终于来了啊。”女人始终背对着她,沙哑的音让她难受,“我们做个了断吧。”她不受控制地走近她,终于被她的剑穿了心,却觉得释然。楚夭身上的魔气完全爆发,甚至冲破了结界。楚夭幽幽转头,半颊彼岸更加鲜艳,看着她痛苦的脸容笑得凄悲,眸中的血色要将她吞没:“阿汐.....请允许我.....这样叫你。”剑拔了出来,她们两都流下了泪。她已经失了气力,听她轻声道:“对不起。”她闭眼了。她没有看到,她死的那一刻,那将天都遮蔽的死魔之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伍)

  “楚夭,你在哪儿呢。”鸢汐想起来了。所有。她是天界的神女,而楚夭是魔界的魔君。她曾经流落人间,恰逢饥荒,却结了她们的孽缘。她们究竟有没有互相爱过,这也说不清了。如果她不爱她,就不会想起她,反之,如果她不爱她,她又怎会在她死后为情所殇,魂飞魄散。

  鸢汐捧起一脸幽黄的阳光,喃喃道:“阿夭,你在哪儿呢。”

  自然是没有人回答的。她终究孤身一人,在这孑然的天地间,无泪可流。

评论
热度(2)
©楚天水
Powered by LOFTER